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愛心捐助送搭車金 台灣大車隊與世界和平會攜手搶救受飢兒


 

 

台灣大車隊創立超過13年,目前全台總車輛數超過2萬台,是國內計程車業的第一品牌。台灣大車隊不自我設限為單純的公共運輸業,而是朝向高科技運輸服務與媒體業發展;車內互動螢幕、車內插卡以及車身廣告等,讓小黃化身為大街小巷的移動新媒體。台灣大車隊也肩負起社會責任,每年善盡媒體力量協助許多需要幫助的公益團體宣傳理念與愛心募款,向400萬名會員傳遞公益資訊,發揮正面的影響力。

 

    關懷弱勢兒童的福利是台灣大車隊長期以來關注的議題,認為將來社會的穩定發展,是建構在健全的兒童照護之上;認同世界和平會的宗旨:「照顧好一個孩子,社會多一個有希望的人生」,台灣大車隊因此長期與世界和平會合作。今年更擴大合作的深度,協助世界和平會擴散愛心募款訊息外,更提供愛心捐款人多元計程車搭車金。

 

世界和平會服務的個案小良,他的父母分別患有輕度與重度精神疾病,小良的哥哥必須照料小良與妹妹的三餐,全家僅靠平日撿拾資源回收的微薄收入過活,因此,三餐最常吃的就是稀飯和泡麵了。三個未成年的孩子總是有一餐沒一餐的過日子,甚至經常餓著肚子上學。就讀國小的小良害羞地跟社工說:「我最喜歡吃哥哥煮的稀飯了!」小良的哥哥在一旁驕傲地說:「稀飯可是我的拿手菜呢!」。他們的處境著實讓人心酸。

 

    目前全台共有22萬類似小良這種環境的中低收入戶兒童,以及許多家中無法領取補助卻經濟困難的孩子們,急需外界的捐助才得以溫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在母親節前夕,台灣大車隊為拋磚引玉回饋愛心捐款的民眾,即日起至5月31日期間,每月前150名捐款人就可獲得100元的台灣大車隊多元計程車搭車金,呼籲大家一起關懷弱勢受飢兒,讓社會更加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