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新北市教育局攜手台灣大車隊樂活社 帶特教孩童齊遊世界


  全國計程車業第一品牌「台灣大車隊」,全台計程車總數已突破21,000輛,成立邁入第15年來,投身社會公益關懷始終不遺餘力,每年贊助數十家公益團體,透過支持參與多項公益活動,及穿梭全台街頭的車隊媒體力量,協助推廣慈善理念與愛心募款,為台灣各角落的兒少照護、婦女關懷、老人服務、身心障礙與特殊醫病等社會弱勢需求,創造更多被看見的機會,成為實現美好改變的關鍵力量。為滿足身心障礙學童探索廣闊世界的渴望,台灣大車隊有一群愛心司機們,七年前自發性地組成公益社團-「樂活社」,每人每月捐出100元,在積極傳遞「一日志工」理念的努力下,歲末年終之際再度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溫馨主辦、新北市沙崙國民小學鼎力承辦「特教有愛.歡樂小人國」特教生家庭公益活動,約130位司機大哥、大姊們當日自願放下工作,熱心帶領102組特教生家庭前往小人國,感受遊樂園的奇幻魔力,寓教於樂幫助孩子們走出書本,擴展視野更與家人共譜珍貴回憶。

  台灣大車隊樂活社有感於身心障礙學生受限於認知或行動能力,家中若無力解決交通及人力照顧問題,能接觸到的戶外學習場域較少,為提升新北市國小特教班3年級至6年級小朋友,於多元戶外情境中認知學習的機會,愛心司機們不但一早護送特教生家庭抵達小人國,更於園區內一路陪伴在身旁,引領孩子們環遊迷你世界,閱覽台灣各大藝術文化建築之美、以及歐美亞各國的名勝景點,現場小朋友驚喜聲連連,並在家人及司機們的貼心守護下,體驗暢玩園內有趣好玩的遊樂設施,於歡笑中展現挑戰新事物的勇氣,進而自我突破發揮無限潛能。當天總計吸引超過300位特教生孩子及其家庭成員共襄盛舉,此次不論在響應司機人數及報名特教生家庭數,均創下了歷屆之最,熱鬧場面為寒冷冬天注入滿滿的溫暖。

  而本屆更有近15位輪椅特教生報名參加,無障礙計程車的愛心司機在接送時,也將孩子們的行動安全視為最重要的考量,司機將輪椅小心從後門斜坡板推入車廂後,並會確保人車繫上固定帶及安全帶,讓大人小孩安心享受出遊的乘車時光;台灣大車隊樂活社社長吳友翔說:「對於許多擁有行動不便、乘坐輪椅孩子的家庭來說,倘若無力解決交通及人力照顧問題,往往會降低提供孩子外出體驗學習的意願或機會,導致學齡孩童們平時移動範圍多侷限於學校與住家之間,然而每位孩子均與生俱來對廣大世界的好奇心,因此我們希望引導更多特教生小朋友走出學校課堂,幫助他們用行萬里路的精神,在增廣見聞中不斷擴展學習經驗,進而嶄露獨特的天賦能量,同時也在與親愛家人至戶外遊憩的過程中,增進家庭親子休閒互動。」

  讓每位可愛孩子與辛苦父母一起展顏,共度開心難忘的週末,是所有愛心司機的真心期盼,台灣大車隊樂活社因而每年舉辦兩次特教生家庭日活動,今年累積報名免費接送特教生家庭的志工社員人數並已突破千人。台灣大車隊副董事長李瓊淑為感謝眾多愛心司機們的無私付出,也特別頒發感謝狀及榮譽勳章表示感謝,期待未來越來越多司機一同加入關懷照顧這些特殊孩子的行列,激發他們的自信心與學習潛力,從而在愛中快樂成長茁壯。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楊榮輝更開心分享:「我們期待透過發揮民間企業力量,以實際行動力與司機們一同散播愛的種子,使希望從小紮根,將幸福綿延傳遞下去,從內而外不斷貫徹企業社會責任。」

  台灣大車隊將滿足「行」的需求作為服務基礎,貼心開創多元服務內涵,近期除體貼親子族群推出「寶寶多元」防疫專車,為帶給廣大女性搭車族最安心舒適的乘車旅程,更推出了全台最大的「女性專車」等服務,經由堅持以人及服務為本的理念,持續將幸福感帶給全台千萬乘客,創造從心出發的安全、舒適、貼心服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