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台灣大車隊首發大數據洞察 情人節熱門搭車趨勢


全國計程車業第一品牌「台灣大車隊」,以市占第一規模提供遍佈全台的專業服務,每月載客量更高達1,000萬人次,穩坐叫車市場龍頭地位。台灣大車隊集團總經理楊榮輝表示:「台灣大車隊不斷專注數位科技創新服務發展, 10幾年來累積巨量載客數據,2016年更正式設立大數據發展事業處,透過數據資料分析應用,主動洞悉用戶的隱性需求,帶給乘客更科技便利的乘車體驗。」;隨著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台灣大車隊首度公開大數據【2019年浪漫七夕搭車行為洞察報告】,透過數據顯示情侶們有趣的熱門搭車趨勢。

 

上班通勤族午間、下班準點搭車赴約

七夕情人節當天許多情侶即使工作再忙,也不願意放過難得的午餐放閃機會,中午12點的全台叫車需求量,竟較平常同時段高出17%,此後下午5點至晚上6點間的全台叫車總量,更幾乎是平常同時段的2倍,可見準時下班趕赴甜蜜燭光晚餐的殷切心情,而共度七夕情人浪漫夜後,情侶間依依不捨道別的時間更明顯拉長,當天乘客返家時間高峰落在晚上10點,較平日明顯晚了1小時;綜觀去年七夕情人節當天,下午5點至晚上11點的全台叫車需求量,竟與平常同時段相比大增52%。

 

 

餐酒館、西式餐廳榮登約會熱點類型

台灣大車隊進一步解析用戶的搭車目的地,以台北市為例,挖掘出最受上班族情侶們喜愛的約會熱區,除了經典都市約會地標「東區商圈」、網友一致推薦的文青地標「華山文創園區」,還有各類美食餐廳林立的「台北小巨蛋」周邊和「八德路及建國南路」一帶;此外,台灣大車隊更透過用戶乘車數據剖析,得出全台最受歡迎的前五名餐廳類型,排名從前至後分別為「餐酒館」、「西式餐廳」、「日式料理」、「港式飲茶」及「中式火鍋」。為讓兩人愛情更沉醉,浪漫佳節絕對少不了美酒,台灣大車隊也公布去年七夕晚上 9點至10點間,【55688代駕】服務需求量更較平常同時段暴漲了70%!

 

 

 

情人節催化晚歸、趕上班搭車趨勢

共度七夕情人浪漫晚餐後,不少年輕男女因捨不得就此和另一半說再見,續攤的需求也明顯提升,除了選擇到燈光美、氣氛佳的酒吧,繼續放閃你儂我儂,觀察去年七夕晚上 9點至10點間,下車地點為汽車旅館及飯店的比例,更是平常同時段的3倍;比較去年七夕情人節隔日早上的叫車量變化,台灣大車隊發現早上 8點的叫車需求量,亦較平常同時段增加12%,應證七夕當晚在佳節氣氛的催化下,讓更多情侶離情依依晚歸外,隔天匆忙趕上班的搭車需求也明顯提高。

 

 

今年七夕情人節快要到了,就算一般上班日情侶們沒辦法享受整天甜蜜,但還有台灣大車隊神隊友幫大家下班趕約會,立即開啟55688 APP【預約叫車】方便又簡單,快速直奔心愛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