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薪水55k以上不是口號 加入台灣大車隊一起來圓夢


薪水55k以上不是口號 加入台灣大車隊一起來圓夢
菁英學院輔導轉職、就業、創業訓練

年後轉職的上班族比例增加,剛入社會的年輕人六成多月薪在三萬元以下,22K的工作薪資已經無法滿足生活支出,一些家庭必須顧及小孩的學費與生活費用,必須雙親出外一起賺錢工作。不過如果沒有一定的專才及職缺,很難找到適合的工作,只能打打零工而已。台灣大車隊看到了這個現象,創立了【計程車菁英學院】,本次與勵馨基金會及婦女救援基金會一起來協助輔導婦女加入計程車的訓練行列,時間由自己規劃,可以一邊照顧家庭、一邊利用空閒的時間來開車,可以兼顧家庭與事業,共同一起來圓夢。

台灣大車隊成立了【計程車菁英學院】要讓更多人加入這個行列,輔導有興趣加入駕駛行列、想要自己創業當老闆、想要擁有自由的時間不受拘束自己計劃,並規劃二度就業婦女兼差開車、退伍軍人創業、畢業學子就業及各界菁英轉職等等。輔導學員從職業駕照到計程車執業登記證開始,提供完善的教育訓練與輔導,從歷屆考古題及考前模擬試題,再安排司機親身教授分享經驗,透過多方面的教學,讓民眾更容易抓住考題的方向,順利考取資格。

計程車的駕駛工作,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是找不到工作後的最後一份工作,台灣大車隊歷經十多年的時間將計程車業轉變與提升,傳統的模式與思想已經被改變且重新定位,透過衛星定位派遣來取代無線電及路招的叫車模式;提供多樣化的叫車模式與自動化的派車,來解決人工叫車的人手不足及增加精準度;透過各式的行動支付,沒有帶現金沒有帶信用卡也可以透過一支手機就可以順利支付計程車資,讓小黃邁向科技資訊業的一環,進而提升到服務業的領域,深獲民眾支持與肯定。

另外最重要的是考上計程車執業後,保障工作直到68歲,這是很多工作無法給予的保障。計程車的認證考試必須先擁有一般小客車駕照一年後,再報考職業小客車駕照後,透過國家考試考去執業登記證之後才可以正式來開業,每年的錄取率約在20%,比大學聯考還難考。考取後可以選擇加入的計程車隊包含台灣大車隊、泛亞衛星車隊、大愛衛星車隊、婦協衛星車隊及城市衛星車隊,提供學員不同車隊選擇;另外政府即將推出多元化計程車的新服務,菁英學院也提供願意加入的相關訓練與規範,在未來更能提升服務、讓民眾有多樣化的乘車選擇。

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表示,幾年前台灣大車隊就已經先嘗試了輔導就業的方式,幫助了幾十位考照成功成為很優秀的計程車司機,因此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願意從事駕駛行列,並擴大各行各業轉職加入計程車資訊服務行列,本次與勵馨基金會及婦援會合作,希望透過基金會輔導的婦女,可以協助她們在照顧家庭的同時,可以兼差來為家庭多盡一份心力。


本次除了針對婦女、退伍軍人、畢業學子之外,另增加一個頂級菁英的招攬,未來計程車會有多元化的計程車服務,不論是退伍軍人駕駛還是其他相關行業駕駛,歡迎有興趣往新計程車服務的菁英一同加入,台灣大車隊會更精進的提供課程輔導,在語言方面提供相關英文、日文語言課程教授;另由旗下的台灣大旅遊(台灣大旅行社)提供專業導遊及導覽服務的考照,未來可以服務更多外籍旅客,讓計程車不再只是計程車,而是一個肩負多元化的車輛服務、多元化的行動支付、多元化的司機服務,藉以提升未來計程車的品質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