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台灣大車隊樂活社公益送暖 臺北市教育局攜手愛心司機 助特教孩童喜圓出遊夢


       全國計程車業第一品牌「台灣大車隊」,全台計程車總數已突破21,000輛,成立近14年以來,投身社會公益關懷不落人後,每年贊助數十家公益團體,服務範疇橫跨兒少照護、婦女關懷、老人服務、身心障礙與特殊醫病等,除支持各大公益活動,並透過遍布大街小巷的車隊媒體力量,協助宣傳慈善理念與愛心募款等,期許不斷在台灣社會發揮正面影響力。而台灣大車隊中更有一群充滿愛心與熱心的司機們,六年多前自發性地組成公益社團-「樂活社」,每人每月捐出100元,集資幫助了無數患有罕見疾病或需受特殊教育的小朋友,今年6月29日與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共同舉辦「貼近土地、讓愛傳遞」特教生家庭日活動,號召司機大哥、大姊們伸出溫暖的雙手,陪伴特教生家庭前往埔心牧場一日遊,引導平日不易出遠門的孩子們,和親愛家人一起到戶外踏青。

  受限於認知或行動能力,身心障礙學生較少有機會參與戶外體驗,尤其是乘坐輪椅、行動不便的孩子,家中必須面對更繁雜的交通與人力照顧問題,因而降低了帶孩子外出的意願。在積極傳遞「一日志工」理念的努力下,台灣大車隊樂活社已連續第五年發起特教生家庭日活動,報名免費接送特教生家庭的志工社員人數也即將突破千人,參與今年特教生家庭日活動的愛心司機們,一早便開車到特教生家庭迎接,護送抵達埔心牧場後更貼心陪伴,帶領特教生孩子和可愛動物們零距離互動,期待幫助在學習與生活上較為辛苦的身心障礙小朋友們,從有趣好玩的自然體驗中放鬆身心,同時也在課外生態教育中拓展眼界與增進人際技巧。

  特教生家庭日活動邀請對象原本僅限於國中小特教學校學生,但今年現場還有一位年僅4歲的孩童,出生一個月隨即罹患眼癌,成長過程中時常得住院接受化療,為協助這位小小孩從大自然中探索世界的美好,台灣大車隊樂活社也特別歡迎他與父母親,到埔心牧場共度愉快的親子時光。許多特教生孩子因為第一次挑戰擠牛奶,都興奮地躍躍欲試,在體驗餵食馬兒、乳牛、小羊等小動物的過程中,歡笑聲更是從未間斷,再加上壯觀的牛仔趕羊秀等各式驚喜表演,每位小朋友都與家人共度了歡樂難忘的一天。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看到這麼多司機大哥、大姊自願放棄一天的工作時間,發自內心關懷照顧這些特殊孩子,扮演啟發他們學習興趣和生活能力的天使,讓她感動又欣慰。

  為特教生小朋友臉上帶來開心與滿足的笑容,是愛心司機們最大的願望,台灣大車隊樂活社社長吳友翔說:「擁有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需負擔較大的經濟壓力,因此即使到了週末,這些特教生小朋友也常常得獨自在家,再加上外出的交通與人力照顧問題,導致他們從小到大不太能到戶外遊玩,走進大自然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因此我們希望藉由每年舉辦兩次的大型特教生家庭日活動,為他們創造更多美好的童年回憶,幫助同樣具有無限潛力的特教學童快樂成長。」

  在付出愛心的過程中,每位司機們更真切地感受到心靈的富足感及成就感,台灣大車隊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司機加入公益關懷的行列,讓愛源源不絕、將希望傳遞下去,齊力為台灣社會創造更多溫暖力量,並經由充滿幸福感的司機和服務,帶給全台千萬乘客不斷升級的服務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