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台灣大車隊響應全民CPR急救訓練 盼司機培養一技雙手 從心守護用路安全


全國計程車業第一品牌「台灣大車隊」,每月服務人次高達1,000萬,全台車數突破21,000輛,成立近14年以來在服務上持續升級,舒適便利的乘車體驗不但是基本配備,乘車安全更是永遠的優先考量。秉持對司機與乘客安全的高度重視,台灣大車隊特別於今年10月16日「世界從心開始」日,積極響應由立法院厚生會結合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舉辦之全民CPR急救訓練,期許每日在路上奔波的司機們,若遇突發狀況時能挺身而出,發揮具急救技能的雙手,把握黃金時間救助倒下乘客、同事、或其他用路民眾,成為挽救生命的馬路英雄。

 

為守護每位乘客和更多用路人的生命安全,台灣大車隊的司機們亦與在場各行各業專業人士,一同用實際行動支持這場全球性的倡議活動,認真學習CPR(心肺復甦術)及AED(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急救技能,司機大哥們不只用心謹記關鍵口訣「叫叫CD」,更於現場全力練習持續性胸外按壓動作,以正確將含氧血打入病患腦部及其他重要器官,再搭配AED的使用,幫助心臟回復正常運作進而拯救珍貴生命。

 

台灣大車隊的司機大哥、大姊們每天開著車穿梭在大街小巷,因而很容易遇到各種突發狀況,所以對於CPR急救訓練的重要性特別感同身受,也希望日後在關鍵危急時刻能派上用場,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他人性命。呼籲「一技雙手,即時搶救」,多位立法委員、行政官員、急救醫學專家以及急救技能推廣團體代表,均親身蒞臨攜手聲援這場意義非凡的全民急救素養與知能推廣活動。

 

台灣大車隊期許持續為乘客提供舒適安全的服務、同時提升司機就業安全環境,根據研究顯示,CPR急救技能常使用於身邊及親近的對象,由於計程車的公共運輸產業特性,透過不斷鼓勵司機學習急救技能,將能協助降低憾事的發生。未來,台灣大車隊將堅持以人及服務為本的理念,從實現安全、舒適、貼心的服務精神出發,協助形塑安全友善的台灣交通環境,帶給全台千萬乘客不斷升級的乘車體驗。

台灣大車隊司機在教練指導下學習CPR急救技能,認真練習胸外按壓步驟。

台灣大車隊司機現場實際操作AED, 盼透過演練強化急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