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公司篇


Q1.「台灣大車隊」的經營特色?媒合平台中心又是如何派遣車輛?

「台灣大車隊」為台灣大車隊股份有限公司依照計程車客運服務業所申請設立的計程車品牌車隊,藉由衛星媒合派遣平台中心之全自動派車系統,提供乘客安全便捷的叫車與運送服務。

 

Q2.台灣大車隊媒合派遣平台的智慧型車機和一般無線電車機有什麼不同?

台灣大車隊媒合派遣平台派車中心的智慧型車機配有下列:
1.GPS衛星訊號接收器:可接收衛星訊號,決定計程車所在位置。
2. 通訊數據機:可連結上行動數據網路(公用無線網路),將資料傳回派車中心。
3. 資料終端機:配有LCD螢幕及按鍵,提供人機介面,讓駕駛可與電腦行控中心互動。
智慧型車機透過行動數據網路將計程車的位置及狀態(空車、載客)傳回電腦行控中心作為工作派遣所用,計程車與電腦行控中心的聯繫,完全是以文字資料的方式傳遞,而不是一般的語音或人工傳輸。此外車機還具有空車預告、交通管理的功能。傳統車機利用無線電以人聲語音聯繫,也沒有GPS訊號接收器的配備。

 

Q3.台灣大車隊所採用的通訊方式在北區的覆蓋率為何?

台灣大車隊所採用的通訊方式是利用行動數據網路進行無線通訊,行動數據網路是最適合少量而多次的訊息傳輸之運作模式,車隊管理系統即是有此運作模式需求的應用系統,未來通信涵蓋率可達台灣大車隊服務範圍之99.8%

 

Q4.為什麼加入台灣大車隊能提高駕駛的收入?

市道不景氣,加入台灣大車隊,駕駛可從三方面增加收入:
1.乘客增加-
(1)本車隊積極開拓個人與企業會員,增加叫車率。
(2)擁有先進監控系統,安全有保障,提高婦女搭車率。
(3)全區通訊,提高郊區叫車成功率。
(4)經營品牌車隊,提高隊員路邊載客率。
2.成本降低-藉由大量採購,可降低駕駛購車、加油、維修、保險等營業成本。
3.其他收入-經營車頂燈廣告、車身廣告,提供駕駛業外收入。

 

Q5.台灣大車隊是否提供固定的企業、團體叫車客源?

企業叫車是我們努力開拓的市場,不僅業務量穩定,對於駕駛朋友來說也是相當好的福利,目前台灣大車隊擁有 上百家企業會員,平均每張會員乘車券單價約195元,未來我們會替『正式隊員』爭取到更多的企業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