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台灣大車隊獲 TCCF 指定為國際盛事唯一用車


亞洲文化內容交易盛會「2022 TCCF 創意內容大會」9 日盛大開幕,各國嘉賓尋求版權 交易與跨國合作的可能。會展期間國內外的產業人士齊聚一堂,法國在台協會主 任公孫孟、文化部長李永得、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彭俊亨、文策院院長李明哲,均出席 致辭,期間國外重要電視台、影視公協會代表及業者近 200 多人,55688 集團台 灣大車隊因司機外語接待能力與防疫能力受肯定,獲 TCCF 指定為國際商務人士 唯一用車。

 

在今年疫情逐漸復甦後,文策院積極走向海外,此次包括法國、澳洲、奧地利等 國都派出重量級代表來到2022 TCCF現場,開展的內容交易市場也有日本、韓國、 新加坡等大型企業來臺參展,參展件數突破新高。隨著國際買家與賣家踴躍參與, 專程來臺參加實體媒合洽談。今年「內容交易市場」吸引 133 間國內外指標性公 司、812 件參展作品,件數創下歷年新高,並透過「國際趨勢論壇」邀請到 45 位海內外專家演講,探討影視投資布局、經營募資策略、國際合製攻略、疫後展 演新商業模式等最熱話題,促進產業更多深度對話。 

圖一亞洲文化內容交易盛會「2022 TCCF 創意內容大會」9 日盛大開幕,55688集團台灣大車隊執行長林念臻(右一)與各國業內專家齊聚一堂。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表示,近年來,文策院積極搭起臺法雙邊合作關係,也 邀請到 25 位來自法國的專業人士,包括法國國家電影與動畫中心顧問(CNC)等來 臺參與 TCCF 年度盛會,期待未來有更多雙向的交流。隨著疫情政策足見寬鬆, 開放國與國往來,近 300 人入境的國際盛會,移動過程防疫措施不可輕忽。日前 才受邀出席「Our Heroes 防疫英雄音樂會」的台灣大車隊,是 2022 TCCF 此等國 際盛事指定用車的不二選擇。 

 

文策院舉辦 2022 TCCF,台灣大車隊以豪華多元計程車與九人座商務用車,擔 綱機場與飯店、飯店與會場之間接駁百餘趟車次,接待各國友人2 百多人次。台灣大車隊司機與地面引導也出動數百人提供服務。其中包含日語、韓語、英語等 專長司機百餘位,讓貴賓舒適暢行之外,也在隨車溝通上,稱職肩任國民外交。 

 

這兩年防疫功績卓越值得信賴,擁有司機數 2.2 萬的台灣大車隊,有許多原本就學養豐富、談吐不俗臥虎藏龍的司機運匠,也有更多的是為了與國際接軌,運用接單空 檔充實各國語言的司機大哥們。55688 集團台灣大車隊,早在 2013 年起開始就鼓 勵司機加強外語能力,以利針對不同國家的觀光客提供差異化服務。更採取社團 學習模式,加上集團擁有 24 小時真人客服中心,且配備外語客服,是唯一能為 外籍乘客、司機雙向即時處理各類服務的計程車隊,可以提供國際旅客很多便利, 55688 集團台灣大車隊足以勝任各種國際盛事指定用車。

圖二 2022 TCCF 創意內容大會現場,台灣大車隊提供各國翻譯版本搭車指引

圖說三台灣大車隊建置豪華舒適車隊,並自2013年起便鼓勵車隊司機學習多國語言與國際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