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專區

成員組成介紹與工作職掌


為落實企業對社會之責任,且讓公司更能有效推動與執行,台灣大車隊內部設置「企業社會責任管理委員會」,由經營企劃室偕同各部門之專業,共同推行企業社會責任之事務。

 

企業社會責任管理委員會其下設置五個單位(皆由公司各部門主管兼任之),分別就各自之專業進行工作之推動。以下分述各負責單位主管及其功能:

 

1.經營企劃室:主要負責公司治理之推動、風險評估之管理。以誠信為經營理念,落實營運及財務管理,並對內整合相關資源以確保公司治理評鑑各項要求能確切有效履行,同時也確保公司之運作均符合法令法規之要求。

 

2.總務部:主要負責公司對環境永續的推行,及對員工宣導一起節約減碳、保護環境,共同為友善環境而努力。

 

3.法務部:主要負責公司法規遵循。確保公司並未有違反反賄賂政策之案例,亦未有涉及反競爭行為、反托拉斯和壟斷措施的法律訴訟。

 

4.人資部:主要負責提升公司人力資源,以強化公司的競爭力。並且重視員工福利、人權與安全衛生,使得以在安全的工作環境中,發揮才能。

 

5.行銷企劃處:主要負責社會公益之推動。與政府單位、各民間地方等公益團體合作,透過商業活動、實物捐贈、企業志工服務或其他免費專業服務,以促進社區發展,藉由本公司的核心力量,運用公司既有之資源,回饋社區里民、關懷大眾,讓愛傳遞。

 

企業社會責任管理委員會的運作,目標是向社會大眾透明且公開呈現本公司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的相關政策、目標、做法與成果,以及持續落實永續發展的努力與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