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徒步環島活動,斜槓猛男司機陪走傳愛


  台灣第一個以關懷弱勢計程車駕駛為宗旨的NPO組織「台灣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於4月16日舉辦徒步環島傳愛活動,截至今日(04/28)已進入第二周,環島活動主走人李永漢除了是暖心協會的秘書長,也是一位執業超過20年的計程車司機,李永漢期待藉著這次環島活動,讓更多民眾認識且關注弱勢計程車駕駛,給予他們關懷與幫助。在這趟為愛而走的旅途中,斜槓司機王國春也加入本次徒步環島行列,呼籲民眾關懷弱勢族群之外,也希望藉由自己的斜槓身份,扭轉社會大眾對計程車司機的刻板印象。

 

  35歲的王國春目前是台灣大車隊彰化高鐵排班計程車隊的一員,除了計程車司機做為主要職業,還身兼網紅、作家、演講者、KOL等多重身份,經營的粉專「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有著3萬粉絲,過著充實的斜槓人生。王國春表示,自己和暖心協會的淵源起於兩年前,當時協會舉辦活動邀請他出席參加,但那時因忙碌且對協會認識不夠所以婉拒邀約。隨著時間推移,他發現身邊有需求的司機大哥被協會關心跟照顧,才知道暖心協會是一個深入基層,以關懷計程車司機為宗旨的NPO團體。所以前陣子聽到暖心協會將舉辦徒步環島傳愛活動,第一時間就報名參加4天行程,除了響應活動主旨「讓愛散播全台灣」之外,他更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努力和行動,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正能量。

 

  為了讓更多民眾知道暖心協會舉辦環島活動的消息,並感受計程車司機的熱情與責任,王國春在自己經營的臉書粉專「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中發佈活動資訊與自己參與陪走的訊息,獲得廣大迴響。網友紛紛送上祝福並給予鼓勵:「謝謝你讓我們更認識計程車行業的百態,顛覆以往不好認知」,「路上小心,加油!記得帶登山杖分解腳步壓力」,「你們都是最溫暖有愛的司機大哥。我相信天上的神,也會給予你們最大的溫暖與擁抱,社會因爲有你們而幸福」。

 

  王國春指出,自己在當計程車駕駛之前也對這個行業抱有刻板印象,認為開計程車是「找不到工作的人」才會去開,這個想法其實完全錯誤。王國春以本身經驗為例,自己當司機之前是在全台知名企業擔任小主管,會離開是因為工作時間無法配合家人起居生活,常常錯過與女兒的相處時光,考慮到孩子的成長需要陪伴,所以轉而選擇工時較彈性的計程車行業做為職涯的下一步。

 

  王國春豪氣的說:「我以身為計程車司機為榮,這個職業讓我的眼界更開闊!」因國春是高鐵排班車隊的一員,常會載到老闆等級的商務客,又因為跑車的區域在彰化,所以也會服務到偏鄉弱勢的族群。他說道:「當計程車駕駛讓我看遍社會高層、基層、甚至底層的人民生活,老闆們在乘車時跟我分享成功經驗與人生故事,這些話語對我影響很大,是我從事多項領域和個人創作的動力泉源;而服務到弱勢族群時,看到他們的生活景況又會提醒我要回饋社會,所以這次暖心協會的環島傳愛活動,我義不容辭報名參與。」

 

  除了持續參與暖心協會的公益活動回饋社會之外,王國春目前最大的目標就是扭轉民眾對計程車駕駛的刻板印象,他期待藉由自身多元與斜槓工作者的身份,讓社會大眾瞭解計程車駕駛除了提供交通服務外,也可以經營社群當KOL、出書當作家、到校園演講分享人生故事、甚至可以參與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對他自己來說,當計程車司機絕對不是人生職涯的最後選擇,反而因為計程車行業自由的工時特性,才能成就如今的多元斜槓人生,活得精采充實。王國春也向民眾呼籲,暖心協會的環島傳愛活動持續進行中,接下來4月29日抵達高雄,4月30日會抵達屏東,假如民眾在路上看到環島中的司機大哥們,也請不吝給予加油打氣,一起讓愛散播全台灣。

 

圖一_暖心協會的環島傳愛活動持續進行中,接下來4月29日抵達高雄,4月30日會抵達屏東,假如民眾在路上看到環島中的司機大哥們,也請不吝給予加油打氣,一起讓愛散播全台灣。

 

圖二_斜槓司機王國春加入暖心協會徒步環島行列,呼籲民眾關懷弱勢之外,也希望藉由自己的斜槓身份,扭轉社會大眾對計程車司機的刻板印象。 

 

圖三_斜槓猛男司機王國春(圖左)參加台灣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徒步環島活動,與協會秘書長李永漢(圖右)陪走4天,除了響應活動主旨「讓愛散播全台灣」之外,也期待透過自己的努力和行動,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正能量,讓民眾感受到計程車司機的熱情與責任。 

 

圖四_暖心協會的環島傳愛活動持續進行中,接下來4月29日抵達高雄,4月30日會抵達屏東,假如民眾在路上看到環島中的司機大哥們,也請不吝給予加油打氣,一起讓愛散播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