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台灣大車隊公益社團樂活社成立10年 愛心司機投身公益陪伴特教生不缺席


由台灣大車隊一群富有愛心的計程車司機們,自發性組成的樂活社,今年邁入第10年,這群計程車司機們,主動投身社會服務做公益,每年積極參與台北市和新北市政府所舉辦的「特教生家庭日公益活動」。日前他們參加由新北市教育局舉辦的「特愛家人‧歡聚好好」活動,與特殊教育學生家庭透過遊戲互動熱絡,場面備感溫馨,其中兩位大哥、大姐也分享他們幫助特教生築夢成長的心路歷程。

 

 

是什麼動機讓台灣大車隊計程車司機們願意伸出暖心之手,給特教生多一點溫暖和希望呢?計程車司機楊國樑加入樂活社六年,從不缺席每屆「特教生家庭日公益活動」,兩年前的一場中風,讓他深刻了解肢體不便所造成的痛苦,認為身障人士是需要被大家關心的族群。楊國樑說:「我痛苦過,知道這些特教生的痛點在哪裡。」經過休息半年努力復健,楊國樑感謝不輕言放棄的自己,堅信能辦得到,終於回歸跑車生活。而楊國樑的家人也支持他無私奉獻投身公益活動,縱使少了假日陪伴家人的時間,他也自願放下工作,透過一整天與特教生的相處,楊國樑說:「從出遊的時光給他們多一點點溫暖,帶給他們一些希望,看到這些特教生們展露出微笑,我覺得很快樂,我的家人也替我感到開心且驕傲。」

 

 

台灣大車隊樂活社另一位愛心計程車大姐蔡秀燕,先前擔任導遊業30年,最近轉職成為無障礙多元計程車司機。在她心裡,這兩項工作的目的都是要讓服務對象感受到我們懂他、在乎他。蔡秀燕工作之餘也加入樂活社,她認為特教生因家中無人力協助,能接觸到的戶外學習的機會相對較少,所以蔡秀燕平日開著無障礙多元計程車接送身障族群到醫院或學校,實際了解他們的需求,並透過「特教生家庭日公益活動」陪伴特教生家庭,走進特教孩童的世界。她謙卑的說:「我能做的或許不多,就是鑿一點光給這些身障人士,拉他們一把,我覺得他們就需要一點力量引他們走向希望。」

 

 

由台灣大車隊愛心司機們組成的樂活社邁入第10年,將持續秉持「一日志工」的理念,透過民間的力量散播愛的種子,希望從小紮根,將幸福綿延傳遞下去,幫助台灣各角落的銀髮族、身障朋友等社會弱勢族群,透過各項活動讓他們培養自主能力,逐漸被社會認同成長茁壯。希望在樂活社種下這顆溫暖種子,不僅透過公益活動幫助他們,藉由台灣大車隊55688 APP各項貼心的乘車服務,也能散播給更多長者及行動不便者。民眾在55688 APP確認叫車後,可點選「備註需求」選擇【收納輪椅】或【協助上車】,由司機幫忙,另外,為了讓行動不便者上車更加方便,低底盤的車款可選擇【不要休旅車】的選項,滿足各族群的出行日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