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55688受邀Google《Project Hatcher》台灣首個新創實境秀評審,開放平台助力台灣新創


  Google 台灣與國家發展委員會、台灣大哥大、鴻海科技集團共同主辦Project Hatcher「孵創計畫」,一同響應政府打造台灣為亞洲矽谷的願景,協助新創拓展多元機會。Google 孵創計畫如火如荼歷經近2年,將進入最後階段,55688集團執行長林念臻本月25日受邀出席新創競賽實境秀《Project Hatcher》首映會,以實境秀評審身分與新創團隊針對55688的AI、數據應用進行交流分享。

 

  節目首映會上,55688集團執行長林念臻分享,「提醒新創團隊在與企業合作的時候,如果能跟著客戶滾動式面對問題痛點、一起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企業來說才能看見貢獻與價值。」同時表示,「55688擁有豐沛的交通移動數據與硬體佈建,我們樂於開放平台及場域,提供有潛力的台灣新創公司發展動能;未來集團也將持續透過AI、大數據挖掘用戶需求,同時廣邀策略合作夥伴攜手打造新生活服務生態圈,提供用戶更便利更美好的生活媒合服務。」

 

  55688旗下台灣大車隊目前有超過2.3萬台車,每台車每天行駛平均12小時,全年無休,計程車上裝設GPS,同時,TO Life車載媒體網路傳輸設備齊全,除配置4G行動網路、無線網路、藍芽、NFC等,透過開放資訊平台,可以讓新創團隊有機會透過台灣大車隊的龐大資源去驗證技術或商業模式。此舉將大幅降低新創AI公司蒐集相關數據的門檻與成本,並提升數據蒐集與應用成效。

 

  Project Hatcher「孵創計畫」是「Google 智慧台灣計畫」系列的一個子計畫,旨在透過 Hatcher 此一平台,號召各界有心人士共同為台灣新創圈挹注資源,協助新創拓展多元機會。期望能發掘出更多無限潛力的團隊,並鼓勵更多人才參與新創過程,創造強大而不間斷的創新動能,為台灣邁向亞洲矽谷的願景盡一份心力。

 

  《Project Hatcher》也是台灣第一個新創團隊競賽實境節目,希望透過實境競賽節目形式,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新創企業,如何用創新來創造價值,以及進一步創業的心路歷程。55688集團執行長林念臻擔任第一段的評審之一,節目中與前富邦媒體科技董事長林啟峰、百萬 YouTube 創作者阿滴、Hahow 好學校共同創辦人黃彥傑、Startup Island Taiwan 負責人劉宥彤,一起評選出入圍團隊。《Project Hatcher》預計於11月18日起,在合作夥伴渠道上架,以每週一集的頻率播出。

 

  55688集團持續透過數據與科技的應用,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提供55688生活媒合平台APP,打造完整的新生活服務生態圈。集團本月19日以「AI預測叫車熱點模型」,榮獲IDC未來企業大獎「數據智慧創新獎(Best in Future of Intelligence)」,去年第三季也佈建「移動式道路影像及數據蒐集應用平台」,建立「AI神駕駛」車隊管理協助機制,在在顯示55688擁有創新動能、與擁抱新創的實際行動。

 

圖一_55688集團執行長林念臻(左二)本月25日受邀出席新創競賽實境秀《Project Hatcher》首映會。

 

圖二_55688集團執行長林念臻(右一)以實境秀評審身分與新創團隊針對55688的AI、數據應用進行交流分享。

 

圖三_《Project Hatcher》是台灣第一個新創團隊競賽實境節目,希望透過實境競賽節目形式,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新創企業。

 

圖四_55688集團執行長林念臻表示,新創團隊在與企業合作的時候,如果能跟著客戶滾動式面對問題痛點、一起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企業來說才能看見貢獻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