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台灣大車隊「敬老愛心計程車」10月起擴大佈局至台東


流感疫苗施打超便利 打造樂齡交通新日常!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2018年統計,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達到總人口的14%,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老年人口比將成長到20%,意旨全台有五分之一人口是老人。隨著國民平均年齡提高,長照議題儼然成為政府施政重點之一。國內計程車業龍頭台灣大車隊,總車輛數2.2萬台,加上多達28種多元化支付方式,讓台灣大車隊成為各地方政府推動老人福利政策的合作首選。計程車更化身機動部隊,除了提供民眾乘車施打疫苗外,近期的流感開打以及九九重陽節將至,各地縣市政府為表達對長者的敬意,陸續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台灣大車隊獲得台東縣政府指定獨家合作的車隊,10月1日起為銀髮族及身障朋友推出愛心計程車的服務,凡持有「臺東卡(博愛卡、敬老卡)」的民眾,折抵台灣大車隊計程車車資,每趟車資最高可直接折抵72元。

 

 

台灣大車隊持續響應各地的老人福利措施,成為全台最多「敬老愛心卡」配合的車隊。目前提供「敬老愛心卡」折抵計程車車資的範圍全台共有3縣市,包含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單趟車資最高折抵金額分別是50元、72元、85元,現在更擴及服務範圍至台東縣,只要設籍並居住於該縣市,且年滿65歲以上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民眾,每月補助1,500點,持「臺東卡」搭乘台灣大車隊計程車,單趟車資最高折抵72元;車資100元以下折抵36元,101元以上可折抵72元;以台東地區起跳價100元為例,如總車資為110元,折抵後僅需支付38元,提供台東地區長者與身障人士新的交通工具選擇。(詳見表1: 敬老愛心卡折抵台灣大車隊車資一覽表)

 

 

台灣大車隊提供全業界最高規格防疫措施,更為長者們提供多元、貼心的叫車方式,不僅可透過「24小時客服中心」55688電話預約告知使用「敬老愛心卡」、也可以「路邊攔車」選擇【敬老愛心識別車貼】乘車、或者開啟「55688 APP」從付款選項中點選「敬老愛心卡」進行叫車。為體貼高齡長者或身障朋友的乘車需求,55688 APP確認叫車後點選「備註需求」中可選擇【收納輪椅】、【協助上車】或【不要休旅車】的選項,同時還有防疫及後疫時期廣受好評的【不聊天】、【空氣清淨】選項以及全台隨車配備酒精消毒瓶,提供長者與身障朋友安心的樂齡交通新日常。

 

 

表1: 敬老愛心卡折抵台灣大車隊車資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