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技術篇


Q1.台灣大車隊以GPS定位派車,若受天災或不可抗力之因素影響時, 如何繼續提供服務?

台灣大車隊使用衛星定位以及高科技無線通信技術,提供乘客安心、貼心、迅速的乘車服務。交換機房具有備援系統,一但發生天災或不可抗力之因素影響時,仍有備援系統可繼續提供服務,敬請您安心搭乘。

 

Q2.台灣大車隊所採用的通訊方式在北區的覆蓋率為何?

台灣大車隊所採用的通訊方式是利用行動數據網路進行無線通訊,行動數據網路是最適合少量而多次的訊息傳輸之運作模式,車隊管理系統即是有此運作模式需求的應用系統,未來通信涵蓋率可達台灣大車隊服務範圍之99.8%。

 

Q3.車機的各項功能說明?

台灣大車隊電腦派車中心的智慧型車機配有:
1.GPS衛星訊號接收器:可接收衛星訊號,決定計程車所在位置。
2.通訊數據機:可連結上行動數據網路(公用無線網路),將資料傳回電腦行控中心。
3.資料終端機:配備LCD螢幕及按鍵,提供人機介面,讓駕駛可與電腦行控中心互動。
4.控制單元:為進行各項運算的中央控制單元,並負責整合各週邊設備的功能。
車機的設計考量人體工學及符合職業駕駛需求,讓駕駛能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方便,簡單且快速地接收與傳遞訊息,讓車輛與控制中心的溝通能有效率且暢通無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