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吳念真導演站台暖心協會! 台灣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發起徒步環島活動送愛關懷



  全台第一個以「弱勢計程車駕駛」為服務對象的NPO(非營利組織)「台灣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下稱「暖心協會」),在今日(04/16)舉辦「因為有愛、你不孤單、讓愛散播全台灣」徒步環島活動起走儀式,期待藉由暖心協會秘書長李永漢為期35天的徒步環島,踏遍台灣的每一寸土地,將愛與關懷散播到全台的弱勢計程車司機身邊,給予他們實質的幫忙和援助,讓面臨生活困境的計程車司機們能有再次站起的勇氣與能力。本活動由暖心協會與台灣大車隊共同主辦,現場更邀來三金導演吳念真,向社會大眾呼籲一同關注弱勢計程車司機議題,為每天穿梭在都市中的計程車司機們給予更多關愛與尊重,並力挺暖心協會的理念。

 

  過去擔任台灣大車隊總經理十餘年的李瓊淑,在業界的「小辣椒」稱號響透司機圈,她在前年參與推動暖心協會成立並擔任協會理事長一職,理事長李瓊淑表示,計程車如同捷運、公車一樣,它是大眾運輸工具之一,是台灣民眾移動時重要的交通載具。綜觀世界上每一個先進的都市,一個優質的城市計程車服務皆是不可或缺的,是都市發展與運營中重要的一環。然而,我們注意到有些計程車駕駛因家庭遭逢重大變故、或是健康因素導致生計受到影響,經濟出現困難的司機案例越來越多,接受援助的需求越來越強,才會成立台灣第一個以照顧弱勢計程車司機為宗旨的NPO組織—台灣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我們希望藉由這次環島活動,讓更多民眾關注弱勢計程車司機的議題。

 

  長期支援暖心協會運作的55688集團董事長林村田指出,台灣大車隊身為全台灣最大的品牌計程車隊,發展到現在旗下共有2萬3千名隊員,占全台灣計程車總量的四分之一,在永續發展議題上,ESG是55688集團與台灣大車隊持續努力實踐的方向。而在近20年的經營過程中,林董事長親身接觸與觀察到這個產業中有很多孤苦無依、需要幫助的司機,他們或是受到病魔侵擾但沒有家人照顧,或是遇到緊急意外事故無法工作,生活處境艱難。所以2016年在林村田董事長的支援下,推動成立暖心協會的前身「暖心會」,秉持救急不救窮,主動伸出援手來協助需要被幫助的司機,到了2022年的時候,暖心會經內政部審核立案後正式成為「台灣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林董事長相信經由政府的立案,協會內部規劃嚴謹的流程監督善款的運用,未來暖心協會更能獲得司機群體,甚至社會大眾的信賴與認同,進一步成長茁壯,為更多有需求的弱勢司機、弱勢族群伸出援手,為在地台灣社會創造愛的循環。

 


  最會說故事的三金導演吳念真也特地現身活動現場,發聲響應暖心協會的環島義舉,吳念真表示,他很喜歡搭計程車時聽運將大哥說故事,長年也蒐集了許多故事,運將大哥更是激發他文字靈感的來源,這次聽到有20多年計程車司機背景的李永漢秘書長要為愛行走35天,以及全台這麼多的司機大哥願意為了幫助有需求的夥伴而站出來,這種互助扶持的精神讓他十分感動,吳念真覺得暖心協會與永漢秘書長做的事情,很重要且偉大,稱讚秘書長是愛心使者。

 

  暖心協會徒步環島活動的起走儀式就在吳念真導演、愛心企業、非營利組織各方代表同聲宣示「因為有愛、你不孤單、讓愛散播全台灣」口號中順利前行,為照顧全台弱勢計程車駕駛邁下重要的一步。協會理事長李瓊淑會後感動表示,計程車駕駛的社會地位雖不及工程師、醫師等行業,但整個社會的交通體系要正常運作,也有賴這些穿梭於大街小巷,滿足民眾交通需求的計程車司機,因為有這些司機大哥的辛勤付出,才得以支撐起整個城市的交通體系,讓民眾享受順暢便利的生活;同時感謝台灣大車隊,以及愛心企業POP Radio聯播網、Hit Fm聯播網、綠光劇團、正成集團、祥賀車隊、志英車隊、台灣運輸業移動科技派遣平台協會與維多叔叔加入這段公益傳愛旅程。


  「關懷弱勢計程車駕駛—徒步環島活動」期間是4月16日至5月20日,透過秘書長李永漢徒步環島旅程,身體力行「因為有愛,你不孤單,讓愛散播全台灣」的協會宗旨,不只替司機駕駛平日辛苦加油祈福,也盼能引起社會對弱勢計程車族群的重視及關懷,一起加入與愛共乘的行列。

圖_台灣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舉辦徒步環島送愛關懷活動,吳念真導演(右三)、暖心協會理事長李瓊淑(右二)、秘書長李永漢(右四)、55688集團林村田董事長(右五)、楊榮輝總經理(左三)、林念臻執行長(左二)、台灣運輸業移動科技派遣平台協會祕書長曾弘義(左一)、祥賀車隊創辦人陳棟華(右一)共同出席活動。

圖_吳念真導演(前排右一)陪同環島傳愛大使暖心協會秘書長李永漢(圖中間)邁步起走。

圖_台灣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攜手台灣大車隊與眾多愛心企業,一同關懷有需求的計程車司機,讓愛散播到全台灣,55688集團董事長林村田(左四)一同陪走。

圖_在暖心協會秘書長李永漢環島的路途中,全台計程車駕駛組成的愛心補給車隊將是一路上的好幫手與神隊友。

圖_吳念真導演(右二)、暖心協會理事長李瓊淑(左一)、 55688集團林村田董事長(右一)共同為環島的李永漢秘書長(左二)加油。